摸摸镜

【AU】霸道总监爱谁啊 24

本章菜单:

黑牌威士忌
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
正文



断断续续下了两天的小雪,高楼窗外还是灰蒙蒙一片,Off在办公桌前刚看完公司oa新发布的公告后,拿下眼镜揉了揉鼻梁。

早上刚接到krist的电话说gun发烧了,已经和老总请假了,他也休假在家照顾他。

一放下电话,Singto就跑进办公室发飙:“你们是怎么回事?!这年头还搞离家出走这一套?!你就不会把他绑回去上个三天两夜,看他还哪来的力气跑!”

“…合规总监大人,你这画风不对了啊。”

“kit赶我回家。”singto委屈巴巴的一屁股坐在off办公桌前的椅子上。

“哦,那真是难为你了。不像我,打电话不接短信不回,好容易知道下落了跑去求人回家最后连正脸都看不到。我真是比你幸运多了。”

Singto僵了僵,别扭的拉下脸关心道:“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不知道。off仰头靠上座椅背:“现在他病了,烧得迷迷糊糊还不忘叮嘱别让我进屋。在一起这么久,最后落得要时刻防备的敌人一样的下场,我真不知道,现在还能去哪里找回他的心。”

Singto极其后悔踏进这扇办公室的门。老友失魂落魄的样子他从来没见过,这下措手不及,根本无从下手安慰,只能两个人呆呆对坐着神游天外。还好不一会off回过神来开口:“你去工作吧。再忍耐一个晚上,明天你就能回温柔乡了。”

午后krist又来了电话报告说gun退烧了,但是依旧不愿意见他。

off收拾完和singto交待两句就提前离开公司,回公寓叫了人来安装隔断墙。他一边把家具尽力放回记忆中的样子,一边看工人们敲敲打打。

最后off在墙根铺了一溜报纸,自己拿着一桶白漆,从上往下刷那木色的胶合板墙面。

即使想不通一定要分别的意义,终究是舍不得他寄人篱下。那颗明明是温柔善良的心,这样对待他们之间的感情,到底有多痛,又会不会哭泣…off不敢深想,如果现在尽量还给他原有的生活,是不是就能有一些安慰?

他一遍又一遍的描着深深浅浅的墙面,脑中止不住是那个人抿嘴浅笑的样子,还有他埋首在怀里娇声软语的画面。off知道,无论他怎么努力把这墙画成原来的模样,他们终究是纵情不再,两败俱伤。

深夜十分,他终于将已经斑驳的纸塞进空了的油漆桶内,连同鬃刷一起放在电梯口的角落,明天它们就会连同旁边垃圾一起消失。off回到自己公寓,看着满地狼藉和没有刷白的另一面隔断,一头倒在床上。

如果这段感情最终只让那个人多了一段逃不了的伤痛,那他宁愿最初的那天,没有敲开对面玄色的门扉。



考场外面的融雪打湿了灰地,gun小心翼翼的绕过一堆积水,抬头就看见一辆熟悉的白色suv,旁边有人低头插兜站在那。

“你别怕,我来还你钥匙。”Off上前将那一件孤零零的银色放到他手上,胳膊在空中僵了一会,最终什么都没做,转身上了车发动离开。

手心里的钥匙还带着温度,不像外表那样冰冷,gun张了张嘴,他也不知道,面对已经人去城空的自己到底还想说什么…看着这一地要融未融的烟沙在眼里渐渐模糊,他心想:原来你放下爱情的时候是这个样子,我也算又多了解了你一点。



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好像分不清时间的快慢,只是有一天营销部突然传来消息,之前一直反对总部建议的off雷厉风行的下发了文件,公司开始实行业绩淘汰制,第一个会被劝退的,就是那个叫rin的女孩子。

Gun急急忙忙去找krist,随即被他拉到off办公室门口,两人缩在门边偷听里面的总监和哭哭啼啼的Rin谈话。

“你知道你继续待在这个职位上也是浪费时间。你还年轻,好好想想自己该做什么。我们公司合作的建商银行正好在招柜员,我可以给你写推荐信。”

rin已经哭得眼睛都红肿:“我不想去其他公司。总监,你知道我不为了钱,也不在乎能不能升职,我只想留在这里。”

“你是不是要说,你只要能跟我待在一个公司就能满足了?”

那女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还是微微点了点头。

off深深叹了口气:“你不得不走了。确实,你入职以后,我一直比较关照你。你知不知道,那是因为你和gun长得太像,我看到你的样子,就不忍心你被工作上的一些事困扰。”off停下等她点头,才继续:“现在也应该让你知道,我们之间不仅没有任何可能,以后我甚至都不愿意再多看到你一眼。”

Rin惊讶的睁大了眼睛:“为什么?!我听说你们这几天不是分手了吗?!”

“我们还没有分手!”

off声音忍不住拔高,引来办公室门外经过的人扭头看这边的情况,都被藏在门后的krist用一双大眼瞪走。

Krist转头看gun的表情,连日来苍白的脸上终于出现一丝血色,不管他想如何稳住自己的情绪,那双美丽的眼睛里始终情意难平。

此刻办公室里的off仿佛瞬间被抽走身上所有力气,喃喃的声音好像是对着rin,又好像是对自己说:“这几天,我没有看过他几眼。我现在宁愿在我面前哭的是他,不是你。但是他不肯,这次从头到尾,他在我面前没有掉一滴眼泪…”off转头去看窗外已经倾斜的夕阳:“以前的我其实最不想看到他哭,谁知现在,我不仅无法知道他伤不伤心,我更不知道他伤心时候会是谁安慰他…我呢,我连看他掉眼泪都变成一种奢望。”

“所以你明不明白,我看到你只会想到那个对我太过残忍的人,你和他那么像却又不是他,你说我会多恨你?”off撑着桌子站起来:“你决定吧,看要去待遇好又稳定的建商银行,还是硬要留在这个我不欢迎你的位置上。”

最后rin哭哭啼啼的接过off立刻手写的推荐信,等他们一前一后从办公室出来时,外面已经空无一人。



商业街最角落的一间小型中世纪风酒吧里,evy轻轻吸了吸手中的香片:“这下怎么办?人家不领情,把你安排给他百年好合的女人气走了。”

她身边的gun没说话,抿了一口眼前透明的鸡尾酒。

“哼,我看你心里明明就在暗爽!承认吧!你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没什么区别~就是个自私自利的小贱货~”

gun觉得他天生就爱靠近嘴里没个正行的人也确实是挺贱的…

“你赶紧去跟off好好解释解释,然后这一趴就可以翻过去了!还在这喝什么酒!”krist敲桌强调。

“可是…可是他们家反对我们的事也不会改变,我也不想让他知道我知道这件事。他现在这样…我又舍不得…”今天在门外听见那些话,如果不是rin的在场,他都忍不住要冲进去…

“你他妈什么时候了还玩绕口令!我什么都不知道!我要是offjumpol就踹了你!这辈子没见过比你还难伺候的男人!”evy气得踹椅脚。

“你交过几个男朋友?”krist忍不住问。

“……好吧,是有见过一两个…也是没任何交待就莫名其妙翻脸不认人,渣得彻底!”evy斜了gun一眼:“跟你的罪行差不多。”

gun的小脸又更皱了,他觉得自己的脑子根本无法容纳这么多复杂的情况。

Evy转了转手上漂亮的碎星戒指,推一杯加了冰块的威士忌到gun面前:“喝吧,一醉解千愁。”

一杯下去evy又推了一杯,还把旁边想要出声阻止的krist踩得哇哇叫。



这天off照例瘫在沙发上看电视广告的时候,门铃响了起来。他一开门就被一个熟悉的温热柔软的身体抱了满怀,那个多日没有碰触到的人此刻埋在他胸前,声音比平常还更加绵糯:“babi…你让我进去。”



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耳熟???



Tbc.

评论(64)

热度(3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