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摸镜

【AU】霸道总监爱谁啊 22

本章菜单:

冰糖雪梨银耳羹

桃胶炖燕窝

海鲜焗饭

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请慢用。



正文



接下来是岁暮天寒的日子,深冬的季节人们都不爱出门,gun正好规规矩矩的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。

近来行情低迷,客服部一整天都没有多少外线电话接入。gun偷偷在抽屉里囤了一堆零食,最偏爱白桃干和橘子糖,有时间就塞颗到嘴里,然后安安分分的趴在桌前背书。

Off也清闲了不少,少了大起大落的市场,也就少有情绪激动的客户缠着他唠叨。他乐得一有空就在厨房摆弄着食材,嘴里念着什么冬季养阳,择食有道。gun不太懂,反正夜里埋头看书的时候,送到桌前的那些冰糖雪梨银耳羹和桃胶燕窝他都吃个精光。

直到某天在公司食堂午餐,off又掏出一个保温壶。正往外倒他常吃的这些东西时,evy经过他们的桌前,看着Gun面前一整碗的甜汤感叹道:“啧啧啧…小宝贝,你已经满脸胶原蛋白了还想怎样?给不给我们这些女人留活路?”说完也不等人回话,扭着腰端着她的餐盘走了。

Gun满脸疑惑的问男友:“这汤怎么了?”

总监大人认真的催促:“不怎么,快吃,养颜。”



下午又到了营销人员集中开会的时候,公司人声鼎沸。kim看柜台挤得水泄不通,转个身往客服部钻,找gun借内部系统查资料。客服部三四个妹纸都随了gun的好脾气,在公司好说话却不多事,慎言行,是南盛里难得安定清净的部门。gun让kim在他身边坐下,自己低头帮他开权限查询客户资料。

刚输了一串客户号,kim就伸着手肘捅了捅他。gun抬头顺着他的指示,看到玻璃墙外,有个绑着马尾的女孩子正在大厅和off说话。kim凑近了gun的耳边:“这是我们部门新来的业务员,rin,可能也刚毕业不久,平常害羞得很。前天跟我们几个一起陪客户的时候,徐总逗她玩给她倒了好几杯白的。我们不敢出头圆场,那小姑娘急得表情都不对了。结果老大开着玩笑替她喝了所有的酒,还赔了一倍!眉头都不皱一下。”kim继续八卦:“这女孩子也是白白净净,娇小可爱型的,跟你风格很像。可能老大就吃这套,不然要是我,被客户灌死了他只会在旁边叫好好吗!”

Gun只需一睥就能分辨出,岂止是风格很像,眼睛和脸型简直是一模一样。还有她眼里的情绪,别人看不出来,gun最熟悉不过。曾经他也有,那些秘而不宣,每一眼都想用尽全力看清眼前人的心思,他有过很久很久。

家门口的枝头,总有几只灰翅白肚的雀儿穿梭嬉戏。尽管每日都路过那棵海棠,gun却从来没有留意树上的小生物。直到某个春天,一个花骨朵被啄断掉落到他的肩膀,gun抬头看那群似无所知的小雀继续欢喜玩闹,从此都会不经意的留心,那些雀儿在枝丫间露出羽翎的样子。

gun开始会在公司的各个角落看见那个女孩子。她确实腼腆害羞,小心翼翼的和每个人保持着安全的身体距离,低调得不多说一句话,每次和gun不得不正面相遇时,也只是抿了抿嘴唇,露出实在不能算笑容的表情。

然而她在off面前时完全不一样。gun不止一次看到,她抱着资料跑到off面前,小脸难得抬得高高的。要是得到什么夸奖,她的笑容好似染上霞光,白皙的脸庞上甚至露出浅浅的梨涡。

三番五次的遇见后,gun刻意绕了远路,不去经过他们会谈话的地方。他走到交易部和evy商量,同时接下了最容易的反洗钱报表,和最复杂的证监局报表。



这天晚餐,Gun翻着面前金灿灿的海鲜焗饭,从里面挑着玉米粒和虾仁一起要往嘴里送。

对面的off开口询问他:“你知道我们部门的rin吗?”

Gun停下动作一会,下意识又翻了几遍炒饭,过后慢慢的摇了摇头。

“她今年刚毕业,来公司三个多月了,业绩也没什么进展。”off挖着芝士:“我觉得她在营运部待下去没有什么前途不说,做营销还会遇到很多困难。你客服部缺人吗?不然让她转岗去做客服算了。”

缺不缺人其实singto都能答应他,但是他在意自己的想法,才会先来问他吧。 gun这样想着,心里不想接受,说出口的话却不一样:“不缺人…也没有关系。客服部多一个人可以多揽些公司服务客户的工作。”

“好,那我明天介绍你们认识。她人老实,你可以放心让她待在你的部门。”off不疑有他,心里还想着漫无边际的东西。

睡觉前,off都会把屋子里的暖气降低,说这样才不会太干燥。然后两人窝在蓬松轻盈的羽绒被里相互依偎,好似整个冬天要如此才可以温暖起来。gun呼吸着男友身上混着沐浴露的香气,环在腰上的手依旧强势的紧贴他每一寸皮肤。他安下心来。

别胡思乱想了,提交报表的日子接近了,得清醒一点做好工作啊。gun迷迷糊糊中不忘给自己打气。



“不,我不想去客服部。”

Gun安静的站在一旁,这么靠近看才发现,这妹纸连刘海的弧度都跟他一模一样。

Off略微尴尬的看了gun一眼,妹纸继续在他面前结结巴巴的哀求:“总监,我…我会努力的,我…我知道我做的不好…但是,但是能不能让我继续待在营销部?我不想离开。”

“你之前跟我提感觉做业务困难,我才建议你去客服部。那边的工作比较单纯,也比较轻松。”

“我不怕辛苦…你让我留下来,我会好好学习的。我错了,我不该提做业务难的,我只是想…”rin没有说完,虽然低下头去,还是能看到她泫然欲泣的表情。

最终gun一个人回了客服部。rin从一进门对他弯腰微微鞠躬后,至始至终没有再看他一眼。现在off留着她一半是安慰一半是提点工作,gun朝他点个头,自己退出了总监的办公室。



合规监察资格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,gun常常在窗前看书到深夜。在公司的时候,有空就反复核对着这期报表的数据,但是却静不下心来。他时不时想抬头透过玻璃墙看外面大厅的情况。即使那什么也没有。

又一个周五,营销人员都回来开会,他去找evy时经过off办公室,忍不住透过没有拉紧的百叶窗往里看。 果然rin又抱着资料站在off面前,嘴里不知说着什么。off听了嘴角上扬,伸手去摸rin的头顶。rin脸上的笑容仿佛能看到最温暖的光,眼睛弯成月牙的形状,里面闪着点点的星辰。

Gun快步离开了。他把资料扔在柜台,径直向洗手间走去。连日来紧绷的神经和本就睡眠不足的作息让他一时间眼前阵阵发黑,即使撑在琉璃台前用水泼湿了脸,还是阻止不了要软下去的身体。洗手间的门一阵响动,oab着急的冲过来撑着他的手臂询问:“你怎么了?哎,嘴唇怎么那么白?!”

oab把gun扶到临近的大户室的时候,gun的脸上已经开始渗出细微的汗珠。oab急忙让他靠在沙发上:“你等等,我马上叫老大过来。”

gun抓紧了他的袖子:“不要…我…我低血糖而已,麻烦你帮我泡杯浓度高的糖水。”

“老大现在没有在忙,我刚从那回来,他只不过在和一个小女孩随便聊两句而已。”

握着衣袖的手抖了抖,oab敏锐的察觉:“你知道?…你…你是不是因为她?”

眼前本就惨白的脸色更加灰暗起来,gun没有回答他,自顾自的闭上了眼。

Oab看着倔强的小脸暗自叹口气,转身开门出去。

不一会他就端了gun的杯子回来打算喂水。gun此时只能勉强抬手,努力了几次都接不住马克杯。oab只好坐下到他身侧让gun靠着身体,自己去握他的手,帮他扶着往嘴里送。

“你这样能好些吗?”oab放下水杯却依旧没有松手,看着他微微汗湿的脸颊,忍不住用手去擦拭快糊在眼角旁的发丝。

Gun缓了一会,终于能抬起头,和oab道了谢,还没从他身上移开,就看见off一脸阴沉的站在门外。

Oab轻轻拍了拍gun的肩膀,起身往外走,在off进去以后,还体贴的替他们关上了门。

“如果今天oab不跟我说,你又打算瞒着我到什么时候?”off站在门边并不靠近:“我是不是一直得从别人那里听到你的消息?以前是krist,这次换成oab,下次会是谁?!”修长的手指紧贴额头,往后狠狠的捋着头发:“你宁愿和一个我三翻四次不让你靠近的人说你的心思,都不愿意告诉我?”

沙发上的人垂着眼,没有反驳,甚至没有任何动作。

Off被他毫不动摇的安静点燃了:“gun,我到底还要怎么样对你,你才能…我们朝夕相处换来的,难道只有不停的怀疑和猜测?……现在你这样…这样悲惨到在这里靠人救济,都不愿意靠近我一步吗?!”off握着门把的手难得青筋遍布,他知道,自己不能再继续待下去,不理智的时候什么话都说得出来,他领教过太多次。他不去看沙发上人的脸色,扭开了门,狠下心甩手离开。

Gun坐了好一会才起身,回到客服部收拾好办公桌,拿着包往外走。迎面的大厅里是off正在和同事们道别,rin一路小跑到他跟前乖巧的挥手,off看了一眼远处的gun,微笑的低头问她:“工作做完了?你怎么回家?”

“我搭3号线。”

“哦…那我刚好有经过,可以送你到地铁站口。”off说完就偷瞄客服部门口的gun,那人仿佛没有听到一般,转身快步的从大门离开。

等off把rin安排到车后座之后,gun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。off气得脑子快冒烟:主角激也激不动,现在干脆不出现了!我怎么办?!哎能不能把她赶下去?!!



Tbc.


#我不知道还得虐宝宝几章,因为还没写#

评论(97)

热度(3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