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摸镜

【哨向】奉旨成精 13

爆字数了,就为了把回忆部分在这章内写完。明天不停更,我又有假期了😆


全架空,私设顶天。

中国土地背景,科幻(?)校园文。

双主cp:offgun ,singtokrist。



正文



一行人靠近时,海东青消失了。原来它的身体覆盖着娇小的主人,保护他不被浓烟侵袭,现在已经耗尽所有精力,自己回精神图景去了。off在哨兵身边蹲下,一年没见,他认不出他。这张脸上被黄土和血浆糊着,看不清原来的肤色,身上不知道有多少伤口。而且,他的精神领域已经完全关闭,off探查不到任何脑波,只有身体的温度告诉他,他还没有死透。

飞行器升到空中,战舰上的静音隔间,off正低头亲吻哨兵的嘴唇,久久,却依旧没有气色。

Gun的胸膛上链接了心电图,显示屏上的波动越来越弱。off不敢相信,他可以链接任何哨兵断裂的脑部神经,为什么唯独对他最心爱的人不行?!

“青鸾!!”他慌乱的寻找精神体,这只人们视为祥瑞,带来新生和希望的鸟儿,此刻一脸悲伤的望着他。

“校长,你冷静一点。”随行的校医官malag拉着off出了静音室:“我探测到你自己的脑波都混乱不堪,这样行不通的,你必须冷静。”

Malag安慰他:“你别急,我帮你催眠一下,看看能不能平复。”

Singto在静音隔间里看着这个小师弟,不知坐了多久。

他想起他们第一次分离,是他被Chinalin录取,gun兴致勃勃的来送他:“singto!我觉醒了!以后也会去塔校的!你要不要我当你的向导?!”

然而等再见面,他们在塔校的草坪上掐架。明明是跟他一样强大的哨兵,居然骗了他那么久!要怎么赔他纯洁的少男心!

现在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师弟毫无生气的躺在这里,苍白的脸上开始出现死亡的青色。

屏幕里的心电图开始隔几秒就断一次…singto浑身颤抖。

他转身奔出隔离室,看见校医官一脸愁容:“校长你精神力太强大……已经一个小时了…gun他…可能等不了那么久。”

Singto满脸泪痕:“你把他推走时,有没有想过今天…你可以救任何人,单单救不了他,他为什么要承受这些?!你对他还不够残忍吗?!!!”

“singto…冷静一点…”一旁的not按着他的肩膀,担心的看着两人,眼下形势已经不能更糟糕了。

Singto一步一步走到他的导师眼前,跪下低头,干涩着嗓音开口:“我求求你,我求求你救救他,他爱的人是你…我知道我争不过…但是你不能让我眼睁睁看着他死,他死了,谁也救不了我。”

Singto抬头看他,off脸上只剩下震惊和绝望,他的脸上有泪不自觉往下滑落,青鸾的啼声婉转悠长,是神鸟的悲泣。

Off甩开所有人的手,径直走向gun,他低下头,贴向哨兵的嘴唇。

最后一次,就算无能为力,也让我靠近你最后一次。

一丝丝光亮在off漆黑的精神图景中出现,他瞬间进入了一个全是废墟的地方,浓烟和黄土……他刚见到过,是爆炸后岛屿的残骸。off马上意识到,这里是gun的精神图景。

“你回来吧。”他低语着,将所有精神力集中,狠狠的刷洗这片他痛恨的场景,好像在剥落自己的心一般…

终于黄土变灰,灰色淡去,温暖清新的浅蓝色又出现在精神图景里,一片接一片,连在一块,是天空。

Off看见一朵云里露出的白色脑袋,海东青正眯着眼看他。

你终于来了,我们等了你好久好久。



Gun醒来的时候,头顶上方是圆弧型的玻璃屋顶。阳光经过折射,暖暖的照在身上。是chinalin主楼最高层的静音室,他回来了。

Off一脸憔悴的坐在床边,此刻声音也是哑的:“你醒了?”

“我从来没有怪你。”gun声音微弱,开口,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,好像怕这些话积攒太久会不见:“我只是发现,你可能并不想跟我在一起,那几天我很伤心。上校劝我接受Xbisd部队的招揽,我就答应了。我知道,国家不同意你深陷战场,你一直很惋惜。我想试试能不能像你一样,做一个强大的战士。原谅我没有跟你告别,我怕我狠不下心离开。”

Gun干涸的嘴唇继续张合:“我躺在岛上的时候,就怕死在那,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你,向你解释。你活在自责里,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样子。”

Off睁着眼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眼泪不受控制的一滴滴往下落,他颤抖着握他的手:“你…你是我见过最有责任心的战士。你每一次任务我都知道…每一次都为你骄傲。但你出任务期间,我没有一天睡得着。当初…当初我犹豫不决,是因为,我不能和哨兵绑定。”

“你要死了!一口水也没给人家喝,就知道聊聊聊聊!嫌他还不够惨是吧!!”malag对校长的态度真是像托马斯全旋转体一样的变幻莫测…

“你说你不能和哨兵绑定?”gun喝水后继续不依不饶的开口。malag摇摇头,不管这两个人,退出了静音室。

“我的精神体…你知道,青鸾,是凤凰的一个分支。只要是凤凰后裔精神体的宿主,都可以用…你那天看到的那个方式,链接哨兵已经断裂的脑神经。国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,不同意我去前线,他们不愿意失去任何一个有这个能力的人。和哨兵绑定的向导,对其他人的肢体治疗效果就会消失,我也不能免俗。国家希望我签协议,答应终身不接受绑定,保留能力,也能定期提供血液给科研院。会给我其他方面的补偿。但是你走后…我也一直没有答应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”gun伸出手,抚摸着眼前湿漉漉的脸颊:“我不在乎你能不能和我绑定,我知道你不愿意失去能够救同伴的能力。哨兵和向导,心心相印的绑定是很美好,但是我相信,我们即使没有绑定这层关系,也不会有什么不同。”

“嗯…我打算签了。以此为条件,让你提前脱离Xbisd,回来塔校。”off握住抚摸他的脸庞的手:“别再回去了,留在我身边好不好?”



静音室门口的长椅上,not居高临下的看着摊在长椅上的singto:“你也是牛逼,居然想得出这个法子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就不是真的爱他!”singto乐了。

“我们三个当年天天在一起,要是爱他是这种表现…那你还是打一辈子光棍吧。” 两个人在训练场常常掐得死去活来,导师们不知道,他可是每次提心吊胆的在一旁观战。

“offjumpol太作,这下差点把人弄死。要不是我,他就完了!”singto觉得自己快和太阳肩并肩。

“怎么你说你爱阿塔潘是骗我们的吗?!”malag医官瞪大了眼睛。

“我没说我爱他,你认真想想。”singto坐起来:“而且gun是我的初恋没错!”当初被骗的凄美忧郁的少年,现在也能不再咬牙切齿的提起这件往事。

“那个白莲花,他救不了gun是因为他刚刚发自己的感情有多沉重。爱这东西居然对精神波有这么大的影响力…我也是很惊讶。但是换成是我和我爱的人,他就能救了,不然对不起他那颗圣母心!”singto恨不得来上一支烟。

“我现在对你的任何说辞都持怀疑态度。”校长大人从静音室出来,睥了以前的弟子,现在的下属一眼:“这段时间的静音室我设了密码,他现在还很虚弱,除了malag谁都不准看望。”

“尼玛过河拆桥卸磨杀驴忘恩负义!”singto对校长离去的背影大骂。

“啧,转性了啊,按照以前的风格,不是应该成全你们两个双宿双栖吗?”not摸了摸下巴:“哦对我都忘了,gun对你一点点爱慕的心思都没有~”

“你们这样对一个救回首席哨兵的功臣,国家知道吗!!”

——————摸摸我真爱还没出现的可怜狮——————

“提前退役?…即使你签了那个协议,对我来说,让一个首席哨兵提前离开前线,损失要大的多。”whistle上校看着视频另一头的前下属。

“我知道。”off说:“所以我同时愿意接受图井任务。作为交换,gun必须留在Chinalin。”

“…你…你真的想好了?”whistle皱眉:“我们没有强制执行这个任务,也是因为上面很多人对chinalin还有情怀。万一任务失败,你的学校不复存在,你会有什么后果,想清楚。”

“不会失败。”offjumpol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:“Chinalin永远不会消失。”


TBC.

评论(52)

热度(1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