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摸镜

【AU】霸道总监爱谁啊 23

本章菜单:

面线糊(真的有人点,就那个叫 @白逗珂基 的)

#本来打算只虐我宝,既然大家都要虐胀炮,那就一起虐吧。快给善解人意的我点心~#

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

正文



大学城外的一条小街在傍晚时总是明亮而且喧嚣,路上到处是青春洋溢的脸庞,带着远离世俗的快乐和幸福。

gun坐在麦当劳的玻璃窗旁边,看外面来来去去的人群中,也有很多甜蜜笑容的小情侣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,明明上大学的时候,这些肆无忌惮的快乐已经跟他不怎么搭边。他倒是经常坐在这里,这里冬暖夏凉,灯光明亮温馨,油炸的香气吸引着来往人们最容易满足的口腹之欲。他也是坐在这个窗前看书,一看一下午。

此时摊在他面前的书一个字都没被看进去。他盯着外面的街景发呆,脑子空空的并不想任何事情。直到钟声响了十下,外面居然开始飘起小小的雪花。

Gun掏出手机开了电源,四五十条未接来电蹦出来,还有一堆未读信息。

“怎么不接电话?”

“你在哪?怎么还不回家??快点回来,要下雪了。”

“你手机关机?!看到信息马上回我!”

“宝宝,快回电话,有什么事回家再说!”

“你知道我跟她没什么的!别生气了!给我回来!”

……

其间有一条evy的消息,写着报表数据有误,让他看到回电。

Gun拨通了的evy的电话,那边接起来就噼里啪啦的一顿骂:“你玩什么失踪?!offjumpol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!!现在在哪?!我去找你!”

半个小时左右evy就推开了麦当劳的玻璃大门,拍拍身上的雪花冲到他身边坐下,拿起桌上的可乐吸一大口又重重墩回桌上:“什么玩意!这么冰!!”

“姐,报表咧?”

“报什么表,我不那样说你会理我吗?你怎么回事?他们满世界找你,你再不出现offjumpol真的会报警。”Evy拿起电话就按:“我给他汇报一下,省得他继续丢人。”

“姐…不要告诉他我在哪。不然我马上丢下你走了。”

“哎…行行,起码让他知道你还好手好脚的嘛。”

Evy和电话那头说了几句,看了gun一眼,犹豫着开口:“他说…他说你今天不回去…以后就别回去了…”

面前的人眼眶迅速泛红,evy眼见他冒出大颗大颗的眼泪往下掉,赶紧挂掉电话伸手揽过小可爱的肩膀:“别哭别哭,哎呀,到底什么事要离家出走?”

Gun一边抹眼泪一边断断续续诉说了今日的事:“Rin对他是真心的,我知道。今天下午他那样…可能他对她也有好感。我每次…每次看到他们在一起,就拼命忍住想上前把他们分开的心情。他…他本来就是直的。那个女孩子,我好羡慕她,她起码可以让他过正常的生活。我不能那么自私,如果他愿意…跟她在一起,我是应该离开的。”想到两人在一起的画面,gun又开始汹涌的往外掉眼泪:“可是我忍不住自己的嫉妒心…我一看到他们…我舍不得。我今天要是回去,可能又会求着他不要离开我…”

Evy叹气:“你…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,但是你打算怎么办?不回去难道在这呆一整晚?”

看着自顾掉眼泪的gun默认的样子,evy咋舌:“你脑子坏了吧?这里?!你是觉得这里凳子够硬饮料够冰是吗?!看看你这一脸憔悴的样子,下午刚晕过一回,还这么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啊?!走走走,跟姐回家,反正我就一条孤家寡人的单身狗,收留你没问题。”

“……不行,off他不让我跟你单独住一起。”

“你简直是…”evy翻着白眼,懒得跟他分辨:“不然我让你师兄来接你?还是你有什么其他的朋友?”

“师兄和sing总一起住,我不想麻烦他们。我也没有其他朋友了。没关系,我先凑合一晚,以前我期末也经常在这里通宵看书的。”

“小宝贝,我要是offjumpol会被你气死。”Evy拿起可乐吸一大口又被冰个激灵:“你不跟我回去我就真的不理你啦!你只能在这自生自灭!”哎这小家伙居然真的就低头看书…evy气得拎起小挎包就往外走。

直到evy开着小红车绝尘而去,gun才又继续抬头盯着窗外发呆。街道上已经没有行走的人,清辉的光晕可能是雪,也可能是没有完全隐去的月,映照着深灰的地砖越加晦涩不明。麦当劳的暖气很足,但身体没来由的感觉有止不住的寒意。

快到十二点的时候,玻璃大门又被推开,krist急冲冲的跑进来,看到他的时候步子迈得更大了:“小祖宗哎!!!off快把全公司的人电话都打一遍了!我被他骚扰了一晚上!行了行了,evy都跟我说了,你跟我回去,singto被我赶回娘家了,你安心去我那住,住多久都行!”拉了一下没拉动:“我保证off来了也不让他进门,行吗?!”这倔脾气,实在是太难搞!

然而gun跟着krist到他家门口时,off正靠在楼梯口的阴影处。

他转身就要离开,被眼疾手快的krist一把拉着。身后的Off同时开口:“你站住!”

gun僵在那并不回头,踩断了地上薄薄的落雪。off强迫自己冷静下来:“你不想见我,我也不会赖在这不走。你听我说一句话,说完我就离开。”

一声小声的嗯传来,off深吸口雪夜寒冷的空气,抬头看看天上飘落的,那些让他看不清眼前爱人身影的东西。

“我不知道,这世上的爱情到底有多少种。我也不知道,它到底应该是无私的奉献,还是一时的冲动…我只知道,我需要你的,是对我寸步不让的决心,是一个谁都无法代替我的存在。你告诉我,我对你来说,是不是这样?”

Gun抿了抿颤抖的嘴唇,尽力平静自己的声音:“对于rin来说,你是的。”

Krist放开了gun的手看向off,那个点着头的男人此刻看不清表情,只是无力的靠向了身后的墙,不一会微微踉跄的下了楼梯,一头扎进着漆黑的夜里。

Offjumpol今晚才明白,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,觉得眼前的远方没有尽头,好像并不是因为路长,也不全是孤单。



Krist把gun安排到客房,替他温热了杯牛奶放在床头:“很晚了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,你别想太多,先睡一觉。”

窗外的雪丝丝点点,夜半的时候终于停下了。剩下积在屋檐的那些,隐约有皑皑的样子。

快天亮的时候gun开始发热,到krist发现的时候已经烧得双颊通红。他赶忙把人拖起来喂了几口粥又灌了颗退烧药。中午发了汗睡到太阳偏移时,gun的精神才好起来。

Krist端着面线糊进来,身后跟着刚下班的evy。两人坐在一旁看他吃完,krist又递上一杯水果茶才开口:“你现在身体好多了,以前发烧起码三天才结束。胀炮还是把你养得挺好的。”

捧着杯子的gun一听人名字又要红了眼眶。

Evy皱起眉头:“你到底是哪里想不开?明明自己放不下,干嘛还非要撮合胀炮和那个rin?”

“我…我前两天听到他爸从美国打电话来…询问我的事。他说了很多气话,和他爸争吵得很厉害。”

“你到底偷听了他多少电话…”想起上次林总的事,krist惊讶的询问。

“他去他公寓的阳台打电话的时候,我这边阳台虽然不同侧面,但是声音一清二楚。我晾衣服就能听见,不是故意的。”Gun低着头小声解释。

“两个人要在一起是不容易,你有什么委屈或担忧要和他好好商量。一有困难就想着要逃走,他得多伤心。”

gun埋头不语。他想起自己那位仅仅在三百公里之外,却好像消失在他人生中一样的父亲。很多东西之于他,是不可以奢望也不可以强求的存在。一直以来他的生活,也是被琐事推着前进,他从没有看看其他方向,因为目及之处,不过是同样无法释怀的谜团。

看着又快进入冥想状态的小可爱,evy赶紧出声提醒他:“明天就是资格考试了,还好你今天好起来,不然你看看这事…你就不能等考试完再来闹脾气吗?!”

“我不想考试了。”gun放下杯子。

“干嘛突然……你不要告诉我,你跟我争合规总监的位置,也是为了他?!”evy看着回避眼神的gun,再转头看一脸尴尬的krist,气得一拍桌子:“你把这工作当成什么了?!你…你…”

“姐,我不跟你争了你该高兴才对。”

“高兴你个卵!!你…你有本事!你是看不上合规总监这职位还是看不上老娘?!为了个男人说争就争说不要就不要!你出息!!!人家offjumpol今天该做的工作一件不漏,虽然脾气差了点…反正顶着个臭脸也能卖三百万基金…”

krist在一旁忍不住提醒:“…你扯远了…”

“本来就是,你不是对他是真爱,都爱到要牺牲自己成全他了,他那些负责任识大体的优点你怎么一点都学不会?!我看他就是太宠你了,明明吃得又多,又爱折腾,还不努力一点,想把自己搞成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啊?!他offjumpol都没有那个资本,你呢!废柴!”

Krist在一旁听得习惯性心疼小师弟,还是忍住不打断evy的臭骂。还好gun除了把脸色扯得又红又白,没有继续再掉眼泪。

等evy喘口气,又继续发飙:“现在能养你的金主也被你气跑了!你这么作的人,除了认真工作还能做啥……”

“姐…我去考。我两本书和三本模拟题都看完了,你是不是应该担心担心自己?”

“小兔崽子。”evy站起身就往外走:“老娘要回去念书了,你给我好好反省!”

Krist送完evy回来,在床边坐下:“evy虽然嘴毒,但是有道理…”他摸摸小师弟的额头:“你要相信自己,对于我们来说,特别是off,你是难得可贵的。如果你没办法相信自己,就努力去变成自己值得相信的人吧。”

一幕好戏开场,终得唱到人散。你若不担英勇的一角,也只是负了那好景华台,空白了我的纸帛。



Tbc.

评论(95)

热度(3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